— 七日峡谷 —

Exodus Wounds - Michael Giacchino

【猩球崛起】


这大概是我今年看过的最好的一部商业片,把钱砸在角色的一举一动而并非场面上,真的很难得。
作为最终章,倒不如前两部那么燃,也没有特别多的末日之感。但好在主题依旧沉重深刻,依然震撼如史诗,虽结局略平淡但也算得上是完美的收官之作。

很喜欢从动物园里逃出来的坏猴子和小女孩诺娃,他们都为冷色调的画面带来一丝暖意。
还有凯撒,作为观众,一旦对电影中的某个角色产生感情,就很难不让自己的心情因为他的起落而跌宕。
我希望看到他百岁无忧子女绕膝儿孙满堂,而不是由一只小猩猩一步一步、义无反顾地走向死亡。

结尾凯撒死去的时候很安详,使我突然联想到了今年年初上映的LOGAN.
一个是曾经年轻气盛的金刚狼,一个是被迫与全世界作对的猿族首领,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三部曲,都是从懵懂的少年慢慢成长。
《金刚狼3》和《猩球崛起3》结束的时候,我都很伤心,无论是看到喜欢的角色合上眼前那一抹欣慰的笑也好,还是被迫跟陪伴自己多年的人物告别也好,都是一件太令人难过的事。
可我相信,身为主角的他们在经历过、奋战过、深爱过后,都不会后悔。
自我建立,自我认知,自我升华,然后回归本真。这样的成长故事,本身就是一个轮回。
他们都用尽全力把一生活成不朽的传奇,所以不枉此生。

最后致敬安迪瑟金斯,他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动作捕捉演员了。

评论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