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日峡谷 —

国境四方(Cover: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 旧是旧人

最近循环了几天这首歌,觉得很有趣,所以决定分享。
首先请注意,《国境四方》真的不只是古风歌曲!重要的事只说一遍!只要将全部歌词细致琢磨一遍,就不难猜出其中要表达的情感。
此曲最大的特点是抖M情节,BDSM的描写有,恋靴癖也有,还不只有一点,而是赤裸裸到让人直接察觉到卑微到尘埃里的心情,可着重参照以下几句:
我愿生而彷徨,我愿生而动荡,我愿你生而便是我的王
我对你臣服或仰望,亲吻你靴上的金色徽章
我捧着孤勇一腔,饰演你隐秘而危险的欲望
我等待着,被你禁锢永恒的饲养
我竟期盼被吞食被你仔细品尝
你是想拥抱的力量,呼吸声缠绕着颤动心脏
用你傲慢将我捆绑,用你鞋尖划过我脸庞
一口吞下,世上没有得不到疯狂
……
其余的就不一一列举,大家自行体会。
总之歌词很大胆,而且最重要的是,它对性爱的描写十分高级。至于我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一首歌,大概是因为它歌词露骨,却色而不淫吧。
初见歌词觉得惊艳,虽然有部分辞藻堆砌,语法不通,但总的来说,毕竟语言的主要作用是表情达意,那种希望与绝望交融的情感已表达得透彻,从这点来看它就是成功的。
其中有一句很戳心:你是恢宏诗章,你是星辉晴朗,你是海啸中鲸鱼的脊梁,你是夜色将至时微光,让人甘愿披荆斩棘前往。
我听到这句的时候就突然在想,人们恋爱时,都习惯去说“我是你的”。这无关男女,或是攻受,它更像是一种宣告。向对方说明“你”对“我”的占有权,并非就代表谁支配谁臣服,而是表达“我爱你”的另一种方式。因为情到深处,所以甘拜下风,因为“你”在“我”眼中比任何事都重要,所以“你”成为遥不可及的星辉,而“我”甘愿当那仰望“你”的人。这种情感在如今的很多歌曲中常见,如岑宁儿的《追光者》。
写了这些主要想说的还是,我觉得在感情中不存在绝对的两极分化,爱人就像磁铁的两极,需平等才能平衡。
当然,无论BDSM还是LGBT,都是生活方式,我们谁都没有权利用个人的标准去评价别人的行为。每个人都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另外:
1.《国境四方》是《网游之我不配》这部小说的同人歌,它的原曲是日语歌《花火》,侵权问题有,但应该不存在抄袭。
2. 原唱rajor的版本因为版权原因已经下架了,这一首是所有翻唱里我比较偏爱的一首。


最后祝大家晚安> <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