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日峡谷 —

孩子(Demo) - 西楼

自幼就是个矛盾的人。不单会为了口袋里仅剩的五角钱该抽一次奖还是买糖吃而来回纠结,也会熟练地背下几首钢琴曲,为的只是练琴的时候看小说而不被家长听出破绽。那时候碰到难得心动的男孩子,却在他表明心意的时候摇摆不定,最终得到的结果只是再也不曾遇见。


后来我长大了,想法随年纪增长不断变换,可我明白自己依旧矛盾。我向往的感觉是热烈激情的冷冷清清,太喜欢的时候就因为自卑望而却步。抽完烟后喜欢喝一杯甜甜的果汁,宁缺毋滥这种话说多了之后,一旦爱上的都是我征服不了的。说到底,还是太渴望得到认可,如果得到的回应是一点点负面情绪,就巴不得先撤出几百米远。


表面上看起来,现在的我比从前好了太多,但本质上并无区别。当遇到棘手的状况,我还是那个满心都是逃避却偏要迎难而上的我,想不出圆滑的办法就一股犟脾气地硬碰硬。所以为什么我讨厌自己,大概是因为我没有什么大能耐,却生得冷漠而薄情吧。


今天有人特意前来夸赞了一篇去年这个时候写下的文字,感动之余,我突然意识到现在的我再也无法写出那种甜蜜憧憬的描述。又想起今何在《悟空传》里的一句话——为什么要让一个垂暮之人看他年轻时候的理想?我并非没有努力过重拾那种思如泉涌的感觉,可无论怎么落笔,都是一盘散沙。我渴望的,是记录那些转瞬即逝的美好,可我连一个故事都说不好、说不完、甚至说不清。


晚安。

评论(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