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日峡谷 —

Sparks - Coldplay

今晚坐出租车的时候又胡思乱想。烦心事一大堆可连抱怨都觉得浪费时间的时候,意料之外地出逃就变成天大的奖赏。秋初的夜晚风里还带着热度,舒适得难以形容,就忽然有点羡慕出租车司机这份工作了。


之前有朋友给我讲过她遇到的为体验生活而开出租的企业老板,如今这一切似乎都能解释得通。相比较于街头的车水马龙,车内的小小空间让故事多了太多发挥空间。一路上都在回想贾木许的《地球之夜》,薇诺娜瑞德的司机小妞不修边幅却无比美艳,罗伯托贝尼尼是深夜里无法沉默的快乐,赫尔辛基的清晨尽管压抑但文艺到极致。或许生活真的有趣,每个人都有值得拍成电影的故事。


然后我想起自己坐着出租车跑在小环线,惊异于海拔三千六百米时与家乡截然不同的群山,司机师傅热情地和我分享桃子和梨子。

想起冬夜里的出租车后座,他头枕在我的腿上,掌心的温度很热,白色毛衣更是暖绒绒,滕王阁的剪影在窗外的夜色里流动。

想起没有地铁的日子,夏夜空气都是燥热,情侣路旁排着椰子树,打车去一家十多平米的手冲咖啡,老板的店里放着落日飞车。

有很多片段式的东西,组合在一起让我感到比有些完整的还要珍贵。


九月,一切顺利,祝你祝我。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