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日峡谷 —

我可太喜欢周星驰了。从高二开始,每个月都有几天必须靠周氏喜剧才能熬过的日子,除了重温那些烂熟于心的剧情之外,还要搭配90s初期的照片疯狂吸星。自从前几日在某短视频app无意中刷到他之后,我又开始了。


对年轻时期的周星星真的就是那种很简单肤浅的喜欢,毕竟我一开始就是因为他帅才成为他迷妹的,凌凌漆里一首李香兰,一支不会掉的烟,一束带血白玫瑰,那会就是怦然心动了。后来沉迷于逃学威龙,假扮学生的周警官可可爱爱,家有喜事里的常欢,追何里玉的时候演遍她爱的男主角,剧情代入什么的太浪漫啦。至于唐伯虎和韦小宝,风流张扬,无厘头中的经典,从此觉得这二位人物就该是他这个样子。


至尊宝是一个男孩到男人的成长。齐天大圣失去了他的紫霞之后,少林足球五师兄,喜剧之王尹天仇,以及功夫阿星,喜剧外衣下都能明显看到悲剧内核。不知不觉,曾经那个炸翻整个电影院的星仔早就不复存在了。


对如今的周星驰是由内而外的崇拜和痴迷。白发的他没有中年男人的油腻,反而变得仙风道骨起来,有点像他在《食神》或《功夫》里的造型的现实版。他的工作人员说他很爱干净,每天早上都要洗澡洗头发,所以待在他身边工作总有一种好闻的味道。说他喜欢简单休闲的衣服,最爱穿一个很平价的香港老牌子的白色T恤,那种汗衫纯棉纯白又没有logo。他还爱狗狗,最爱穿白汗衫骑单车,最爱喝红酒,爱漫画,爱李小龙,爱听老一点的歌,台球打的还很棒,看似冷清的外表下又很善良地默默跑去捐骨髓。这不就是言情小说的男主么。


刚刚粉上他的时候,完全不能把活蹦乱跳的周星星和严谨认真的星爷联系到一块,心想即便是衰老也不可能将人的性格改造得如此彻底吧?后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知道他的性格一直如此——沉默、腼腆、不善表达的他对待表演极度偏执,他在年轻时塑造了一个个无厘头到癫狂的角色,却因此失去了一个个他爱的女孩。


所以说,如今降低标准、不再严格的他,也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弥补自己啊。为什么总有种英雄迟暮的伤感,说到底,还不因为他是个传奇。

评论(6)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0-05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