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日峡谷 —

Sleep Alone - 陈奕迅

我喜欢春季去龙王塘看樱花,抬头望着不同层次的淡粉交织被风洗过的天蓝,在冒尖儿的草坪上和朋友们享受一顿诗意野餐。

我喜欢周末去逛圣亚海洋世界和老虎滩海洋公园,因为那边有温柔可爱的白鲸和让人沉迷于无尽深蓝的海豚表演。

我喜欢漫步在秋天的高尔基路,脚踩在法国梧桐落叶上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目光流连在年代久远的日本小洋房。

我喜欢坐201路老式有轨电车,它有黄色实木复古式车厢,和背靠车窗乘客们面朝面的双排座椅,叮叮当当的穿行在这座城市的繁华地段,好似走进民国的时光。

我喜欢学校组织的徒步活动地点在滨海路,因为它左手是山右手是海,闻得到大海的咸味和群山的清香,在这条世界最长的滨海木栈道上,可以从黎明一直走到黄昏。

我喜欢中山广场欧洲文艺复兴后期和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那里曾名尼古拉耶夫广场,听说从前俄国人建市的时候拿着法国地图,扬言要把这座城建为由广场组成的东方巴黎。

我喜欢夏季每天晚上演出半个小时的东港音乐喷泉,以及新年时燃放各色绚丽烟火的星海广场。

我还喜欢饿的时候吃一碗热腾腾的焖子配上蒜泥芝麻酱,以及新鲜草莓现摘樱桃正宗玫瑰香,还有带着蚬子螃蟹虾爬子的烧烤海鲜大排档。

我喜欢这座我生活的城市,它叫大连。

这座城市虽渺小,可它精致,在东北三省广袤的土地上显得尤为特别。

这座城市虽没有悠久的积淀,可你能在走在它街头的时候,感受到它正讲述着半部纷扰的中国近代史。

这座城市虽不瞩目繁华,可它拥有一份历久弥新的鲜活,一种别具一格的浪漫。


如果要为大连选一首BGM,我觉得最适合它的就是这首Sleep Alone,它作为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英文主题曲,其三分之一都在讲述大连的故事。

而安东尼,又是土生土长的大连男孩。

他在书里写道:

“喜欢大连这城市 也喜欢坐公交 在最后一排最左边的位置 坐着坐着就睡着了 好像一眨眼就走过半个城市

这是一个 很小的城市 很早以前 那个我们都很喜欢的市长说 不求最大 但求最佳

这里有很多好听的站名 绿波桥 春柳街 天津街 长春路 西南路 人民广场 星海广场 香炉礁 李家街 高尔基路

有的时候会隐隐约约地觉得 想要一直待在这城市 结婚生子 慢慢地老去 平静而安稳的过一生”

我猜他写下这段的时候,心中多多少少会带有一分身为大连人的自豪吧。

Travel on beyond the dawn where everyone knows. Faces familiar, a place I'd call home.

 @Max Lab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