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日峡谷 —

Spiritual - 张亚东

冷漠韬同学是我的一个网友,我们俩是在音乐网站上认识的。之所以叫他冷漠韬,是因为我就愿意这么叫你也管不着。


他是狮子座,热情洋溢,绝对的乐天派,是让人忍不住凑近取暖的一团火。我差不多忘了话匣子是怎么打开的,不过在某段阴郁日子里,我必须要感谢他的存在。我们分享了许多宝藏歌曲,还互相交换了公众号,并且保持友好和平的互助关系。


我觉得我和他最大的差别在于,在他比我没长几年的人生经历中,我的往事相较于他的,最动人的部分都显得苍白无力。我羡慕那个说走就走、半夜骑单车去惠州的少年,也希望自己能够有和蔼的父母和开心果妹妹。有的时候,我还会幻想自己是扛过大旗的男孩,从桂林辗转到云南,在部队里写日记、玩乐队,然后再到一个全新的环境里,寻找重庆森林。


其实我更想活得像伯德小姐,哪怕生活是一坨毫无意义的屎,也要按自己的方式想方设法地快乐。不过我的青春就只是一方油腻的课桌、沉重的黑框眼镜、还有劣质纸上有油墨味的习题。青春期打心底的自卑让我抬不起头来。“我没有什么故事值得说的。”“不会的,你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呢。”无论如何,谢谢你的那些话呀。


今晚听歌的时候突然就想起傻韬。很抱歉很抱歉,我性格生得尤其冷漠了,任何温暖的关系到我这里几乎都会结冰,就连亲情也不例外。可我真的好想你们每一个人呀。

开朗活泼的四月,臭味相投的西蒙,酷女孩翁翁,离别就是倒数日的事。一起深夜畅聊的学霸小陈、哪怕穿睡衣素着颜都满不在意的瑶柱,正在逐渐疏远吧。陪我听后摇live的老范,每次看电影前都给我买汉堡王的doge,多久没联系了呢。给我讲人生道理的芊芊,可爱与毒辣并存的小惊奇,毒舌却又处处包容我的婧婧,一起把平淡日子笑出猪叫的大熊,如今又都在哪里呢。


不过呢,无法阻止的逐渐疏远用来交换认识你们,与你们拥有独一无二记忆这件事,绝对划算。我不后悔。致那些最好的时光。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