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日峡谷 —

Cornelia Street (Live From Paris) - Taylor Swift

霉霉在517 “City of Lover”巴黎演唱会现场表演科尼利亚街之前,我从来没觉得这首歌有多惊艳。

纵观整张Lover,同名主打歌早就吸引一大波眼球了,而残夏、伦敦男孩、厕蜜等又足够洗耳,以至于我根本没关注到剩余几首需要反复回味的耐听的曲目。

原专里,科尼利亚街确实不够出彩,它的伴奏单一,鼓点声大,又不加修饰,是人们听完一遍就会基本忘记旋律的那种乐曲。

但如果以不插电的形式演绎,它就完全不一样了。整场live让我最难忘的就是这首歌。

泰勒丝女士真的很擅长在专辑里藏歌啊。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听霉的歌总觉得自己在翻一本心情日记。

从2012年初次在电视上看到她的MV时,这种清新、甜蜜、浪漫的印象就产生在我脑海中了。哪怕在欧美流行大放异彩的今日,这种风格依旧很难得。

科尼利亚街是她的个人经历,但好像又描写了每个女孩都曾有过的故事:如何因为留恋一个人而爱上一整座城。

歌曲讲述了她刚刚开始一段感情时,两个人反复试探、而她患得患失的心情。不像Lover那种水到渠成的爱意浓浓,也不是伦敦男孩用极其快乐的方式说爱。在感情还没开始前,所有的不确定性让她的心思像夏日里的柠檬水,咕嘟咕嘟冒起酸甜的气泡。

副歌部分,她唱道“我不能理解,整个城市都在我耳边呼唤你名字”—如果失去你,我又该如何行走在这座城,我宁愿永远不踏上这条街。

这句话唱出,我自己脑内竟然先有了画面。我想起有次心情不好的那天,我独自乘四十分钟地铁去到那条短街,吃了一勺草莓冰激凌,坐在长凳上发呆,看滑板少年们相继而过,一直将负面情绪消化到日落。中途有好几次我会下意识抬头朝某栋楼的某个窗口望去,我猜多数时候他都应该在那里,或许在翻看西语书,或许在煮咖啡,或许躺在扶手椅里午睡。

心动的时候,我们习惯将“喜欢”寄托在一切与那个人有关的事物上,就像我爱上去见他的路程,爱上去那条路的公车呼啸的声音,竟然也爱上那条人来人往的短街。等到惠风和畅的某天,我还想再去那条街。


Daylight 和 Death by a Thousand Cuts这三首与科尼利亚街同理,都是适合在live上演奏的宝藏歌曲。强烈推荐给大家。


评论
热度(12)